Sunday, November 15, 2009

老家

每当有人问我是哪里人?我都会回答:KL

事实上我并非KL人,只不过在KL呆久了,

自然而然的就成了‘KL人’。。

我,生于麻坡,长于拉美士。。

拉美士,是我的家乡,我爱我的家乡。。

幼稚园,小学都在拉美士。。

中学前半段也是在拉美士,但后半段却搬回了麻坡。。

拉美士有着我许多童年的回忆,有着一群亲戚,有着一班老友。。。

还有一间屋子。。。。一间充满着我与家人,甚至朋友美好回忆的一间小屋。。

屋子不大,但足以保护我和家人。。

小小间的半独立式花园屋。。。

许多年前我离开了它,搬到了麻坡。。

留下了它空空的独处,没人居住。。

初期,还常常跑回去拉美士找朋友,有时还是偷偷的跑回去。。。

在麻坡受到委屈时,就会跑回拉美士的老家。。

想念老朋友时,也会跑回去。。

当时也常常回去探望年老的婆婆。。

尤其在她最后的那段日子,回去的次数更是频密。。

我很庆幸有那么一间属于我自己的老家,位于在我的家乡。。

它像是我的避风港,也像是我度假的好别墅。。

但离开它久了,回去的次数也逐渐的减少了。。

从最初的每个礼拜一次,到每月一次,再到一年两三次。。。

回去的次数因着婆婆的离去而减少了。。

现在我只有在新年才会回去。。一年就回那么的一次。。

回去和亲朋戚友们拜年,回去和老朋友们相聚。。

但随着岁月的摧残,加上长年空置没人居住,老屋变得陈旧不已。。

近期,收到了一些关于它的命运的消息,我激动非常。。

难道陪着我成长的老屋最终必须遭到那样的对待??我不希望。。

我只希望它永远都是我可以回去的避风港。。

也希望当我想念老朋友时,可以回去。。

它,将会是我永远的老家、避风港、度假别墅。。

我,会尽全力的保护它。。。

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老家,我也有,却没有回去的欲望了。
有着同样的感受,却未必能有同样的诠议和表达。
最终,能紧紧联系的,会只是家人的情感和爱,也是家的最基本基础。
加油吧。
别忘了我也是你的“家人”,会是你需要时的其中一根绳子。。。。
要记得我哦!
人生,这就是人生!

rou said...

hi xiao yi, now only i realise that u found my blog n leave comments here..

thx for being so caring n concern to me all the time since i was young..

i really feel good after reading those comments,especially when i facing problems..

thx again n take care.. ;)